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斐济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Fiji

首页>关于我们>参赞致辞

来源: 类型:

参赞致辞

欢迎来到中国驻斐济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网站。

斐济享有“南太平洋十字路口”的美誉,由332个岛屿组成,人口约 90万,民风淳朴,风景秀丽。斐济是太平洋岛国中经济实力较强、经济发展较好的国家。拥有丰富的旅游业、渔业和林业资源,有金、银、铜、铝土等矿藏,制糖业和旅游业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。

近年来,中斐经贸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。据中国海关统计,2022年中斐贸易额约为 5.5 亿美元,同比增长21%。中斐两国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理念,在“一带一路”框架下,不断加强政策对接,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,促进贸易投资优化升级,挖掘多领域合作潜力,厚植民意基础,双边友好关系和经贸合作必将实现新飞跃。

     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中国驻斐济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 马国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