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斐济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Fiji

首页>斐济概况>简要历史

来源: 类型:

斐济发展简史

斐济位于西南太平洋中心,人口以斐济族人为主。1643年荷兰航海者塔斯曼首先来到斐济,19世纪上半叶欧洲人开始移居这里,1874年沦为英国殖民地。1879年至1916年,大批印度人作为英国“殖民制糖公司”的契约工到此种植甘蔗。斐济于1970年10月10日独立,1987年改称共和国,1998年7月27日实施新宪法,改国名为“斐济群岛共和国”,2009年4月10日起更名为“斐济共和国”。

斐济被誉为“南太平洋的十字路口”。人口规模和国土面积在南太平洋岛国中相对较大,拥有较丰富的渔业、森林及旅游资源,社会管理体系相对完善。斐济是联合国、英联邦、世界贸易组织、太平洋岛国论坛、太平洋共同体、美拉尼西亚先锋集团、非加太集团(非洲、加勒比和太平洋地区国家集团)、77国集团、太平洋岛国发展论坛、南太平洋旅游组织成员,在南太平洋地区具有重要影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