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斐济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Fiji

首页>斐济概况>行政区划

来源: 类型:

行政区划

斐济全国分为直辖市、行政大区和省3个行政级别。全国共有2个直辖市、4个行政大区和14个省。苏瓦和劳托卡为直辖市。

【首都】首都苏瓦为直辖市,是全国的政治、文化中心,也是南太平洋地区著名的天然良港。

【主要经济中心】主要的经济中心是位于斐济最大岛屿维提岛西北部的巴省。巴省是维提岛上8个省之一,也是斐济面积第二大的省和人口最多的省。陆地面积2634平方公里,人口24.71万(2017年统计数据)。下辖巴镇、楠迪等重要城镇,直辖市劳托卡(Lautoka)也位于巴省。主要产业以物流仓储、商业批发零售以及旅游服务业为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