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斐济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Fiji

首页>斐济概况>人口种族

来源: 类型:

人口分布

根据斐济2017年度人口普查数据,斐济全国总人口为88.49万人。劳动力占总人口比重为40.32%。根据传统的人种分类,斐济族人属于美拉尼西亚人。实际上,斐济族人也同时具有波利尼西亚人的一些特点。斐济的印度族人是契约劳工的后代。1916年契约劳工制度结束后,很多印度劳工选择作为佃农或自由土地开发者留在斐济,并逐渐发展成斐济两大民族之一。首都苏瓦为人口最为密集的城市,常住人口约10万。加上周边Lami、Nasilu、Nausori等城镇,整个“大苏瓦”地区人口超过30万。斐济华人华侨约有8000人,主要居住在苏瓦、劳托卡、楠迪等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