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斐济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Fiji

首页>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斐济纺织品、服装和鞋类产品出口预计将出现下滑

《斐济时报》近期报道,由于经营成本增加等原因,斐济纺织品、服装和鞋类产品(简称TCF产品)今年出口量预计将下降25%。

TCF产品理事会主席Inbamalar Wanarajan表示,该行业受技术工人流失影响生产成本不断增加,预计2023-2024年出口量将至少下降25%。最低工资水平提升、新从业者培训费用和原材料税收上涨等也是重要影响因素。为避免失去客户,相关费用无法全部转嫁市场,最终导致斐济TCF产品在国际市场中面临困局。该行业就业人数已从7000人下降至4000人,产品生产力和效率也在不断下降。